嘉峪关公安交警集中开展远光灯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12-16 09:52:29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为营造夜间良好的交通环境,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主要路段开展查处滥用远光灯违法行为。

  强化媒体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滥用远光灯的危害性。通过电视、报纸和“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大力宣传驾驶员夜间行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危害性。加大对民众交通法规常识的宣传力度,提升公民行车的安全意识,从根本上提高公民对规范使用远光灯等交通行为的重视度。通过各种宣传方法和手段,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大力营造宣传声势,督促驾驶员养成文明行车、正确使用远光灯的良好驾驶习惯。

    强化查处力度,规范执勤执法。为切实消除这一现状,交警支队采取巡逻和定点执勤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巡逻密度,大力查处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随意附加灯光装置等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曝光力度,起到监管震慑作用。交警支队将对滥用远光灯等影响安全驾驶行为进行严查,对违法使用远光灯的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并将其纳入常态化管理,集中曝光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驾驶人,并罚款、记分,加大违法成本,起到监管震慑作用。从而将整治与宣传相结合,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同时,也向群众普及 “滥用远光灯的危害”、“科学使用远光灯”等交通安全知识,从而让驾驶员形成良好的使用灯光习惯,倡导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车,安全驾驶,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平安的夜行秩序。(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