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警务守护幸福安康生活 ——嘉峪关市公安局胜利路派出所工作小记

发布时间:2021-12-27 10:20:30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近年来,嘉峪关市公安局胜利路派出所将公安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大局,忠诚履职尽责、锐意创新进取,创新实施“五心”警务模式,筑牢基层社会治理基石,守护群众幸福安康生活。

党建引领铸牢警魂守“初心”

胜利路派出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化忠诚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亮出“党员先锋岗”品牌,接受群众监督,自我约束激励。推进党支部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多元调处矛盾化解聚“民心”

胜利路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社区民警、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勤入户走访,多排查登记,全面掌握社情民意,确保矛盾纠纷及时排查化解,做到“矛盾不上交”。对接处警、走访排查等工作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建立工作台账,多元调处化解,提高了管理效率。

打防并举平安守护保“安心”

胜利路派出所建立起以指挥调度为龙头、以信息化为支撑、以警务实战为导向的新型警务工作机制,坚持“街面社区就是我们的阵地、巡逻防控就是我们的责任、群众平安就是我们的追求”,延伸防控触角,形成“网格化布控、精细化防控、社会化参与”的联控联防工作格局,在巡逻防控、案件侦办、矛盾化解、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坚持阳光警务规范执法获“称心”

胜利路派出所通过开展“警民恳谈”等活动,主动走访向公安机关报过警、接受过公安机关处理的当事人和信访当事人,并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等广泛征求对公安执法的意见建议,主动邀请他们为公安执法“号脉问诊”,促进了规范文明执法。

坚持人民至上优质服务换“真心”

胜利路派出所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实行“警灯常亮”工程,逐一落实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护航警官”制度,建立了“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机制,实现了警企工作的良性互动。同时,狠抓校园安全,建立警校联动工作机制,采取定岗、定人、定巡,合理设置“护学岗”,全力维护校园平安;狠抓消防安全,对辖区内的宾馆、娱乐场所及“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公共场所安全。(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