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普法添暖意

发布时间:2021-12-28 17:07:2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曙光社区

  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知识讲座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条例》,广泛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服务,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开展了“法律援助进社区”知识讲座。


  辖区司法所所长向大家讲了新修订的《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的范围和申请条件,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并特别强调了法律援助的意义,它是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当事人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制度。普法志愿者还向在场居民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手册》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法律知识宣传材料。此次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讲座,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30余份。

  嘉北社区

  开展冬季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流动人口群众对毒品的警惕性和防范性,雄关街道嘉北社区在流动人口居住比较多的大院和沿街商业门店开展了冬季禁毒宣传活动。


     社区禁毒专干为流动人口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辖区居民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使大家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知识,让居民自觉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

  雍和社区

  开展反恐宣传活动

  雄关街道雍和社区联合市反恐办、市公安局、嘉峪关市蓝天救援队举行“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嘉峪关市蓝天救援队为大家进行了互救、自救演示,通过演示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反恐意识和能力。市公安局民警为居民介绍了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遇到恐怖人员如何进行自救互助等反恐防控知识。通过讲解增强了居民“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紧急避险和应急自救能力。(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