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送上门 安全知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29 18:14:5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钢城街道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28日,钢城街道联合消防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对辖区自建大院、塑料制品厂及食品加工小作坊开展隐患排查督导。

  检查组先后来到自建大院、塑料制品厂、废品收购站等重点区域,对租户和业主用火用电用煤、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租户及时清理堆放杂物,防止意外火灾事故的发生。在食品加工小作坊和沿街商铺,重点对餐饮经营证照、健康证、环境卫生、食品原辅加工、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2家无证经营小作坊,责令立即停业整改,针对其他不同隐患问题,现场逐一提出整改要求,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在限期内完成整改。

  永乐社区

  开展反恐知识宣传活动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营造全民反恐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钢城街道永乐社区开展了主题为“疫情防控不放松,反恐教育不停学”的反恐知识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进社区、进家庭、进宗教场所,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使广大居民更深入了解如何识别涉恐嫌疑人员、如何采取正确措施规避危险、如何在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等一系列知识,并耐心答疑解惑。

  利民社区

  为独居老人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打造一个平安、宜居的居住环境,近日,钢城街道利民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帮助小区内独居老人并排查家中燃气安全隐患活动。

  恒宸燃气公司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内的独居老人进行了认真地走访,对老人家中的天然气阀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有老化的情况,及时进行更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为孤寡独居老人讲解消防常识,宣传正确的用气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增强高龄独居老人们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钢城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