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硬核”举措护航复工复学

发布时间:2020-04-30 10:11:1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复工复产、返校复学以来,市公安系统推出了有力度、有温度多项支持企业发展、护航校园安全的“硬核”举措。

复工复产,这样做!
优化程序,政务服务“不打烊”
         出台便民利企政策措施。全市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护航。提供电话咨询热线和微信咨询服务,通过电视、电台、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发布最新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参考。
         推行“不接触办”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开展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申报和网上审批等工作。
         开通“加急办”服务。出入境管理支队对有出国境办证需求的涉外企业,提供预约办理,开通定制服务,简化办证程序,确保企业员工快速返岗复工。
慎终如始,全方位管控“不放松”
        维护稳定的治安秩序。以指挥中心为龙头,治安部门为统揽,治安、交警、特巡警“多警融合”,全面构建基层警力地面巡、监控视频智慧防、无人飞机整体控的三位一体防控网络。
        维护畅顺的交通秩序。交警支队严格实行“定人、定岗、定路段、定责任”的工作机制,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白天整治与夜间查控相结合等有效措施,全力开展交通安全整治。
       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快骑队结合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向农用车和四轮车驾驶人宣传安全文明驾驶知识,全力为农户春耕生产提供绿色、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科技支撑,“硬核”防疫“不间断”
         立足科技抓管控、立足信息抓防范。发挥“信息化+智慧警务”平台作用,在“三站一场”和集中隔离宾馆启用“手机扫录二维码信息登记系统”,开展智慧查控,通过自主扫描二维码登记基本信息,有效避免了信息遗漏和管理空当。
         强化巡逻防控、排查风险隐患。落实“一企一警”制度,指定专人联系企业,做“企业护航警官”,按照“一人一档”标准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做好疫情防控、员工隔离观察。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护航复学,这样做!
         目前,我市中小学全部返校复学,公安交警、特巡警、派出所民警联勤联防,坚守在全市各中小学周边开展护校安园,全力以赴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
       提前构筑校园“双保险”。在复学复课之前,公安主动对接全市复课中小学,开展安全大检查,紧盯每一项措施、每一处关键、每一个细节,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构筑起“双保险”。
        对校园疫情防控。派出所指导学校设置健康观察室;指导学校严格门卫制度,对进入学校的人员、车辆逐一进行身份识别和登记,加强体温监测和落实佩戴口罩进入。
         对校园安全防范。 公安局与复课中学等单位建立联动机制,第一时间快速、及时、妥善、高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特巡警指导学校加强门卫室保安员值守和应急装备配备;落实校园封闭措施;落实中控室24小时有值机员进行值守和视频巡检;指导学校组织校园保安员,加强校园早晚师生出入时的门前和两侧区域的秩序维护,确保校园周边秩序平稳。
          启动高峰控点模式。上下学早晚高峰时段安排民警校园值守,并对校园保安员和值周老师到岗到位情况开展检查,确保上下学有序、安全。(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