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领域改革】打破警种壁垒 构建防控格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5:07:3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打破警种壁垒 构建防控格局
——嘉峪关市公安局改革侧记
 

 
          整齐划一的交警快骑、全副武装的“硬核”特警……这支承担危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巡逻处警的先锋队、执法为民的服务队、公安队伍的仪仗队活跃在甘肃省嘉峪关市的大街小巷,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成为平安城市的一张“暖心名片”。
 
 
           近日,嘉峪关市举行交特巡警授装暨立体化防控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市构筑立体化防控新格局工作的正式启动。为持续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扁平化、警务工作群众化,加快巡防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全面提升防控体系的整体效能,该局将70%的警力投放到全域巡逻防控,并为交特巡警配齐配强了作战装备。据了解,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党委着力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实施“大部门、大警种”“大所带小所”模式,组建了专业应急处突队伍,基层不断夯实,基础持续打牢,全市刑事、治安、交通警情均同比下降。
 

 
           此外,嘉峪关市公安局以指挥中心为龙头,治安部门为统揽,治安、交警、特巡警“多警融合”,实现一警多能、合作共赢,全面构建外圈、内圈、核心圈三圈联勤互动、叠加管控的圈层过滤体系,全面构建基层警力地面巡、监控视频智慧防、无人飞机整体控的三维一体防控网络。同时,强力推进社区警务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组织手拉手、肩并肩,聚力合力、共治共享,创建一批平安社区,以辖区“小平安”累积社会“大平安”。(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