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三严四提升” 助力保障“地摊经济”

发布时间:2020-06-16 18:00: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工作目标,坚持“经济发展到哪里,保障工作就紧跟到哪里,治安热点在哪里,管理工作就紧跟到哪里”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为助力保障“地摊经济”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安全的治安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各派出所对阻碍“地摊经济”健康发展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殴打他人等行为以及“两抢一盗”多发性侵财犯罪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零懈怠”,确保各类隐患问题发现在早,处理在小。
严格治安乱点整治
         强化夜间餐饮服务、商品销售、文化娱乐、大型群众活动场所及周边治安重点人员、多发案事件、管制危险物品、重点场所等治安要素动态监测,对强买强卖、强迫消费、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问题突出的治安乱点加强滚动整治。
严密社会治安防范
          通过优化警力资源配置,整合巡防力量,在重点部位合理设置夜间屯警点,实行动态备勤,组织派出所和特巡警队员在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部位,开展车辆、徒步巡逻和值守相结合的高频次夜巡工作,提高夜间见警率和管事率,提升群众安全感。
提升公安“窗口”形象
           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从为民、便民、利民出发,把促进“地摊”经济发展的各项便利措施纳入警务公开和“窗口”建设工作内容,从办证服务、接处警、接受投诉、有关政策咨询、排忧解难、紧急救助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提升安全防范宣传
           根据辖区夜间经济发展状况和特点,在夜市、商业圈、摊点摊区等人员密集地点,开展防盗、防诈骗、防火灾等安全常识宣传,及时发布治安警示信息,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提升应急处置救援
          针对“地摊经济”发展特点,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妥善处置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应急救援机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提升道路交通管理
           交管部门对辖区摊点、摊区周边夜间停车需求情况进行摸排,在满足道路、交通条件的路段,增加出租车候客车位、提供夜间停车区域、优化停车位设置,改善提升摊点、摊区周边区域的交通组织管理水平。同时,对轻微违法行为开展以劝离、警告为主的“柔性执法”,切实为企业和摊贩解决实际困难。

 

(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