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孝老饭庄”传承孝老爱亲好风尚

发布时间:2020-08-03 18:18:3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随着大量青壮劳动力外出务工,留守在农村70岁以上的老人逐渐增多,这些老人多行动不便,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吃饭问题。2019年,继嘉峪关市第一家“孝老饭庄”在文殊镇的河口村率先试行后,今年6月第二家“孝老饭庄”在新城镇野麻湾试行,不仅解决了农村独居老人吃饭问题,更是对农村养老新模式的一种探索。

           近日,记者走进野麻湾村“孝老饭庄”,虽然还没有到吃饭时间,但已经有老人们坐在桌前拉家常,等着打饭。在采访中,提起这项“惠民工程”,老人们都赞不绝口。野麻湾村80多岁村民韩学信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吃了一个多月饭了,顿顿有三个菜,各方面都做得很好。”
           韩学信老人现今独身一人,子女由于工作原因照顾不上他,每天吃饭成了他的大问题。野麻湾村党支部书记杨成彪告诉记者:“今年6月15日,‘孝老饭庄’正式开始启动,有些老人自己做饭不方便,也给他们的子女减轻些负担,出门打工、做生意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吃饭大问题解决了,子女没有了后顾之忧,更好的在外创业。现在,每天快到饭点的时候,韩学信老人便搭乘同村老人的三轮车来到“孝老饭庄”吃饭。
           近年来,嘉峪关市加速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让居家养老不断向农村延伸,让农村老年人也享受居家养老带来的便利。新城镇镇长崔鹏祖告诉记者:“目前新城镇着力培育和谐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以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为载体,拓宽居家养老服务领域,现在全镇设立居家养老服务点11个,涵盖热、冷餐、理发等多种服务。”(嘉峪关广播电视台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