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焯:纵深推进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 为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03-05 10:22:01    来源:陇原剑    阅读量:

        3月4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推进会议,总结试点经验,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05101852.jpg
       胡焯指出,建设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是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全省政法工作三年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试点工作打通了刑事案件全程网上流转的主要通道,初步实现了政法各单位网络联通、系统贯通、案件信息共享,标志着我省政法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进入新阶段。
微信图片_20210305101915.jpg

胡焯强调,建设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是政法工作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加快推进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改革和建设、完善智能化管理监督机制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需求为牵引、问题为导向,边建边用、深入推进,全面实现政法单位网络互联互通、刑事案件全程网上办理、信息数据安全共享、智能辅助提质增效、执法监督及时跟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微信图片_20210305102000.jpg
        余建要求,要紧密结合基层一线执法司法实际,不断优化提升协同办案平台功能和建设水平,为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窦军/文  李国彬/图)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