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25 09:32:05    来源:甘肃政法网    阅读量:

胡焯在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主任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甘肃政法网讯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胡焯2月17日在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胡焯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梳理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法治短板和弱项,尽快加以改进完善,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和成效。要推动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相关立法,最大程度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益。

  要严格疫情防控执法司法,依法严惩哄抬防疫用品价格、抗拒疫情防控工作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社会安定有序。要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有效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推进依法治省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张文宗 李国彬)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