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焯:整治突出执法司法问题 抓紧抓实政法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22 10:43:58    来源:陇原剑    阅读量:

胡焯在平凉市调研时强调
整治突出执法司法问题
抓紧抓实政法队伍建设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6月17日至19日在平凉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法司法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政法队伍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胡焯先后深入庄浪县、华亭市、崇信县的基层政法单位和乡村社区,详细了解政法工作和社会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把政法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专项行动“自我体检”,深入查找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逐一整改,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要适应司法改革新形势,加强政法机关内部监督和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加强政法智能化建设,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努力提高工作质效。
           胡焯要求,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积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及时调处家庭、邻里等矛盾纠纷,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组织基层干部“进百家门、知百家情、暖百家心”,建立网格员等群防群治队伍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要加强对基层经验的总结推广,打造更多的工作亮点。(吴俊宇)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