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7-15 17:05:31    来源:陇原剑    阅读量:

            近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对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很好地贯彻落实到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去,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
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刀把子必须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这是政法系统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规矩。各级政法机关必须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使政法机关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要加强政法机关基层组织建设
     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警在执法办案、服务管理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党内组织法规和党中央提出的要求具体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建制度,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严格执行“一把手”和重要副职交流任职制度,完善干警基层锻炼制度,进一步树立凭实绩进步、靠实干发展的鲜明导向。
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的贯彻落实
  
         各地区、政法各单位和有关部门要结合迎接中央实地督查,围绕《条例》规定的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干部“协管”“协查”、政法委员配备、综治中心建设等重点任务,抓紧完善制度机制,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推动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落地落实落细。(吴俊宇\文  李国彬\图)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