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蹄疾步稳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1-03-07 19:10:4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07191456.jpg

       3月7日下午,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落实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吃透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蹄疾步稳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贯彻落实全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推进会议有关情况、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意见(讨论稿)》、2021年度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有关事宜。

微信图片_20210307191542.jpg

  李亦军在会上指出,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既是一次对政法队伍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也是一次充分展示政法队伍建设成果的重要机会。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人民性、时代性,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硬的纪律,借势发力、持续攻坚,努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李亦军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严明纪律规矩,提升能力素质,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做到“八个结合”,即: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贯彻落实相结合、与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相结合、与解决执法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政法领域改革相结合、与政法队伍建设“三年大提升”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典型的培树引领宣传相结合。要不断健全完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战锻炼、专业训练机制,进一步固本筑魂、强基增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政法队伍新面貌、政法工作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市两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