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开门纳谏 坚持问题导向 ——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19:32:4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17193424.jpg

为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切实解决市委政法委机关、市综治中心在政法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座谈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7193517.jpg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玉廷向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代表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及工作安排等。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人民群众代表、街道郊区政法委员代表、政法各单位代表就市委政法委如何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市政法工作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_(@{VV(M]@)(PJZ(K4JMLR.png

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和市综治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会议指出,本次座谈会有实情、有案情,有建议、有意见,有支持、有期待,既在宏观上提出了可行方法,又在微观上指出待解决的问题,有很强的现实性和启发性。

      会议表示,一定认真整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建设性意见,真正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真正落实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的总要求,真正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教育整顿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政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17193810.jpg

       会议强调,市委政法委机关、市综治中心要对标对表,高站位推动教育整顿。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意见、任务书、路线图开展工作,在教育整顿过程中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上来,市委政法委作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带头抓、具体抓,认真落实、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统筹推进,做到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确保不偏向、不走样。抓紧抓实,高标准开展教育整顿。教育整顿政策性、纪律性、法规性强,要求高、任务重,必须在时间上抓紧、在工作上抓实,列出各阶段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切实做到一环紧扣一环、一步紧接一步,环环相扣、步步到位、抓细抓实,同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做好教育整顿的智慧和力量,同步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广大政法干警政治忠诚,把忠诚注入血液、融入灵魂。见行见效,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紧紧围绕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抓实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针对重点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全委干部职工的能力素养,以政法队伍新形象、服务高质量发展新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图 杨敏)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