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政治教育引领 筑牢政治忠诚根基 ——市委政法委进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读书班第一次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1-03-18 21:31:3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18213230.jpg

3月1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委机关领导、综治中心领导带头结合近期政治轮训读书班学习内容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亦军主持并讲话,委机关、综治中心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32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8213307.jpg

       交流研讨中,大家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一致认为,学习教育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环节,也是筑牢政治忠诚的基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树牢“做表率、强统筹、勇担当、创一流”四个标准,树牢宗旨意识,扛稳政治担当,为全市政法部门作出表率、树立标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机关干部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聚焦“四项任务”,把握“三个环节”,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环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抓出特色,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在认识上更深一层、在落实上更快一步、在要求上更严一级、在效果上更好一筹,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走在前列。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确保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升。要始终坚持统筹结合,注重做到与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本职工作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打牢思想基础,筑牢政治忠诚,激发内生动力,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文/图 杨敏)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