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嘉峪关市开展观摩学习交流活动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19 22:21:4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19214755.jpg

微信图片_20210319214830.jpg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实做细、整体推进,3月19日下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交流推进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参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思路及具体做法。

微信图片_20210319214856.jpg

微信图片_20210319214902.jpg

       观摩组先后观摩了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展板、资料等,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思路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319215119.jpg

       观摩结束后,李亦军在市公安局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交流推进会,通报省指导组下沉督导政法各单位情况反馈意见。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人谈了此次活动心得体会及下一步工作改进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319215243.jpg

李亦军指出,通过现场观摩,看到各单位呈现出的特色亮点。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站位高、标准严、责任实、基础牢、宣传氛围浓。市中级人民法院抓核心、筑忠魂,抓责任、细措施,抓学习、促统筹,抓警示、建队伍,抓宣传、树形象,克服工学矛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市公安局党委重视、安排细致、措施到位、推动有力、成效明显,作为去年教育整顿试点先行一步,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在创新学习形式上下足了功夫。其他政法单位要多学习、多交流、多沟通、多取经,把家门口的经验学深学透,进一步开阔思路、补齐短板,促进整体提升。

就做好下一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李亦军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对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从三项教育是否深入、是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政法干警是否全员参与全员到位、学习成果是否有效转化为学习成果工作成果等方面,认真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自查考评,以考评的三项标准要求,倒推工作是否压实到位。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平安之星”英模典型的培树引领等统筹推进、不断深化。要在严格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充分利用好我市自身的红色教育资源,不断固本筑魂、强基增能,为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319215359.jpg

全市政法系统各单位及市教育整顿办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观摩学习。(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