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围绕“四项督导 ” 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19:18: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3月22日、24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查督导组到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市司法局峪苑司法所、市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检查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5190701.jpg

督导组一行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要求、学习教育阶段具体任务,实地查看了基层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学习覆盖率、规定动作等开展情况。同时随机测试检查了派出所部分干警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熟悉掌握程度。并通过查方案计划实不实,看思想重视不重视;查学习内容全不全,看学习到位不到位;查基层落实细不细,看学习教育成效好不好;查履职尽责好不好,看成果转化明显不明显等“四查四看”方式,全面了解基层单位学习教育环节是否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成果是否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针对个别基层单位计划不细、内容不全、学习不实的情况现场指出并予以指导纠正。

微信图片_20210325190738.jpg

督导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抓好思想认识。认识是行动的先导,要进一步提升广大干警的思想认识,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把干警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照镜正冠、红脸出汗、受到警示、保持清醒、干好工作的目的。二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各个篇目的学习,在抓学习的过程中重注实效,采取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座谈交流、切实达到学习的效果和目的。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领导班子要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学习教育人员全覆盖,确保学习教育全面系统,真正达到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打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法队伍提觉悟、改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文/图 张建华)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