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斗精神”—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11:23:2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28112455.jpg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重温红色记忆,是为了凝聚更磅礴的前行动力。3月27 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前往王进喜纪念馆和四零四厂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微信图片_20210328112533.jpg

       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先驱英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落细落小、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10328115209.jpg

在王进喜纪念馆,大家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瞻仰了“铁人”遗物、手迹,观看了照片、资料影片。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人艰苦卓绝的创业经历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大家深深体会到“铁人”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不怕苦、敢争先的“铁人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微信图片_20210328115247.jpg

       在四〇四核工业展览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无一不体现着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国家在困难时核工业人协力度过缺粮难关,3432事件中72名敢死队员不顾生死顶着100度高温和超万倍辐射处理反应堆故障……无数核工业先辈以身许国,用鲜血和生命为新中国铸就新的“钢铁长城”的感人故事,让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了前辈们对祖国核事业的热爱之情和奉献之心。
微信图片_20210328115323.jpg

随后,大家在庄严的核城英雄塔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交流座谈会上,党员干部们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学习和弘扬铁人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执着追求,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他们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坚定意志,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作出政法事业的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28115405.jpg

李亦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他强调,大家要以此次实地教学为契机学党史悟原理,牢记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持续深入推进推进党史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深入开展好英模教育,筑牢政法警魂;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增强干事创业信念,筑牢政法能力;持续深入开展为人民办实事,筑牢宗旨意识;持续深入平安嘉峪关建设,筑牢政治社会稳定之基。市委政法委,综治中心全体干部职工,404政法委工作人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文:王聪  图:李巍)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