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2-24 20:35:2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月2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中心主任、副主任,政法委、综治中心、扫黑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委专题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及郭声琨在突击检查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时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专题会议、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梳理了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明确细化了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政法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政法委各项会议精神,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政法干部要善于观大势、谋大局,善于防风险、补短板、固底板,不断增强政法工作的原则性、科学性和预见性。要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以防范化解市域重大风险为着力点,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结合实际,抓紧落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意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指引等相关文件的筹备工作,为市域社会治理创建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同时,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此外,要以深化政法单位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以文明创建推动政法各单位政治建设、廉政建设、队伍建设、业务能力等方方面面建设,有效推动政治建警、为民立警、素质强警和文明执法及政法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最后强调,当前,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坚持以防控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挑战为着力点,立足于早、立足于小,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面落实排查预警、防范化解、应急处置措施,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全力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