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3 18:13:5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9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632392319419.jpg

会议传达学习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调研广东省深圳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通报7起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及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典型案件情况。

0b6e707f2fa65f123f6821a5e4fdb0c5.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西部明星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平安嘉峪关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要深入思考政法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具体路径,切实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持续深化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坚持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面推进平安嘉峪关建设,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法治嘉峪关建设,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发展脉络、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中坚持法治导向,在推进平安建设中增添法治底色,在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法治担当,在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中彰显法治精神,在锻造过硬政法队伍中树牢法治信仰,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嘉峪关。(李闻)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