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18:02:2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2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召开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司法救助等有关事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景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郭声琨、陈一新在《人民日报》刊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署名文章,审议了司法救助、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第二届雄关“平安之星”评选等有关事宜。


     李亦军要求,各委员单位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置于重中之重位置,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的生动实践。各级政法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以明责定责、问责追责为着力点,以担责尽责、忠诚履责为落脚点,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快构建权责清晰、权责统一、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宏伟目标提供有力执法司法保障。

  李亦军强调,时值岁末年首,各级政法机关要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的过硬作风,持续投身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和涉疫纠纷,全面排查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深入推进行业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法治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奋斗目标,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立足职能,加强调研,提早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政法委员会各位副书记、各位委员参加会议。市两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