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宋占文出席 李忠科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11 20:14:0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411201536.jpg

     4月11日下午,嘉峪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刀刃向内,抓实查纠整改,以更实作风、更严举措,推动教育整顿活动高标准、高质量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411201613.jpg

  省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宋占文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1201645.jpg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讲话。他指出,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实措施、压紧责任,把总结评估、验收转段等各环节工作抓实抓好,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以思想认识为本,准确把握教育整顿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两个维护”实不实的重要标志,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一鼓作气的劲头、连续作战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教育整顿,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以学习教育为要,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夯实筑牢教育整顿思想根基,推动自我革命向“深”处挺进。要切实提升教育整顿的吸引力、穿透力和感染力,进一步贯通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政法工作实践。要大力宣传政法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以身边事、身边人激励引导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见贤思齐、不断进步,凝聚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要继续深化意见征求工作,做到渠道再拓宽、范围再扩大、工作再深入,通过反复征求、反复梳理、反复研究,确保把班子问题、个人题找实找准找透,制定措施办法,明确时限、挂账销号。要以查漏补缺为重,抓实抓细教育整顿评估验收。评估达标后,要及时启动查纠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好部署安排、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巩固成效等工作,在“关键一环”拿出“关键作为”、实现“关键效果”。

  李忠科强调,要以源头治理为根,注重标本兼治,有力推动教育整顿长效常治,推动正风肃纪向“常”处拓展。要以整改提升为抓手,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找准找实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要坚持举一反三,从违法违纪干警个案中查找共性规律,深入剖析深层次原因,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建章立制、抓源治本,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同步解决。政法部门要扛牢扛好教育整顿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教育、深刻反省,带头主动剖析、交心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样板和表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积极解决制约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突出问题。要强化为民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及“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组织政法干警进社区、村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面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光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峻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市政协副主席韩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1201717.jpg 

  省第二驻点指导组部分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政法干警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