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3 20:08:4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703200931.jpg 

       7月3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03201006.jpg

  李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政法委机关和综治中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一个主题”“一条主线”“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带头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并同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中筑牢党性根基、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质本领、在追赶超越中贡献智慧力量,不断坚定矢志不移的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亦军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推动嘉峪关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务实担当的作风,坚定不移地做好政法各项工作。具体要做好“八个紧密结合”,即: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紧密结合、与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紧密结合、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密结合、与推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与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紧密结合、与建设“四个铁一般”政法铁军紧密结合。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扛起责任、埋头苦干,坚持以身作则作表率、持之以恒正作风、全力以赴促落实,进一步巩固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切实形成开展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人民立场,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履职尽责、忠诚奉献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亦军还就做好全市政法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综治中心科级以上干部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