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18:57:4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党史应知应会

  1.1981年9月,邓小平在﹍﹍﹍军事演习后的阅兵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必须把我军建设成为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正规化的革命军队”的军队建设总任务和总目标。(B)

  A.西北地区

  B.华北地区

  C.辽东半岛

  D.山东半岛

  2.﹍﹍﹍,根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等的决定,人民解放军担负内卫执勤任务的部队同公安部门的武装警察、边防警察、消防警察合编,正式组建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C)

  A.1982年4月6日

  B.1982年5月6日

  C.1983年4月6日

  D.1983年5月6日

  3.1985年5月,中央军委召开扩大会议,决定裁军﹍﹍﹍万,确定军队建设指导思想实行战略性转变。(C)

  A.50

  B.80

  C.100

  D.120

  4.第四套人民币100元背面的风景图取自江西省西南部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的中段,古有“郴衡湘赣之交,千里罗霄之腹”之称。中国革命史上在此地区﹍﹍﹍。(A)

  A.开创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

  B.开创了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

  C.成立了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

  5.中国共产党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是﹍﹍﹍。(B)

  A.民族自治

  B.民族区域自治

  C.民族平等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