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协作机制共同推进土地执法领域行政非诉执行

发布时间:2021-08-26 10:57:22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监察院    阅读量:

        为推进全国检察机关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与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联合会签了《关于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该《意见》针对加强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及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建立了非诉执行案件双方参与机制、案件信息共享机制、相互监督机制、联席会议制度、执法案件线索移送与报备机制、办案分歧与研究解决机制等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意见》的会签,进一步加强了自然资源部门与检察机关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的协作配合,加快了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的有效衔接,通过法律监督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形成执法监管保护合力,将大力提升自然资源领域执法监管能力和水平,破解目前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执行等难题。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以《意见》的会签为契机进一步统一认识,齐心协力,共同贯彻落实好行政检察与自然资源行政执法衔接机制,真正把工作落实到位,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协调合作,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切实履职尽责,共同维护好国家利益,维护好行政执法权威,共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万雪娟)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