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18:08:5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党史应知应会

  1.1977年3月14日,由八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它是我国国防和武装力量建设的基本法。(B)

  A.《国防教育法》

  B.《国防法》

  C.《兵役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词作者和曲作者分别是﹍﹍﹍。(D)

  A.田汉,冼星海

  B.贺绿汀,聂耳

  C.贺绿汀,冼星海

  D.田汉,聂耳

  3.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涌现出一位以身体堵枪眼的英雄,为部队开辟胜利道路。这位英雄是﹍﹍﹍。(C)

  A.杨根思

  B.邱少云

  C.黄继光

  4.“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这雄壮豪迈的军歌曲作者是﹍﹍﹍?(C)

  A.聂耳

  B.冼星海

  C.郑律成

  5.1962年美制U-2高空侦察机侵入我国内地进行侦察,被我人民解放军某部击落。有外国记者问外交部长陈毅元帅,“你们是用什么兵器打下来的?”陈毅元帅幽默地回答:“是用竹竿捅下来的。”请问,当时究竟是用什么兵器打下来的? (C)

  A.高射炮火

  B.舰空导弹

  C.地空导弹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