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17:24:0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党史应知应会

  1.2009年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白皮书,回顾西藏50年来广泛而深刻的历史巨变。(A)

  A.《西藏民主改革50年》

  B.《西藏社会变革50年》

  C.《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年》

  D.《纪念西藏社会变革50年》

  2.1982年7月24日,﹍﹍﹍写了《致蒋经国先生信》,并以“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为这封情深意长的信作结。不久,宋美龄回公开信作复。这是在海峡两岸中断交往30多年后的第一次公开对话。(B)

  A.杨思远

  B.廖承志

  C.叶剑英

  3.我国政府1958年9月4日关于领海的声明中宣布,中国的领海宽度为﹍﹍﹍海里。(C)

  A.150

  B.96

  C.12

  4.公海是指沿海国主权管辖范围以外的广大海域。公海及其资源属﹍﹍﹍所共有。(A)

  A.全世界各国人民

  B.本地区周边人民

  C.沿海国人民

  5.西沙群岛是我国南海诸岛中四大群岛之一,是﹍﹍﹍之间的要冲,是中国的海防前哨和收复南沙群岛的前进基地。(B)

  A.太平洋和大西洋

  B.太平洋和印度洋

  C.印度洋和大西洋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