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21:20:5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党史应知应会

  1.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人早在﹍﹍﹍时首次发现该群岛,1621年刊印的《郑和航海图》将其列入中国版图。(A)

  A.西汉

  B.东汉

  C.南北朝

  D.三国

  2.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在二战胜利前夕的一次国际会议上曾明确提出:“……三国之宗旨在剥削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以后在太平洋所夺得或占领之一切岛屿,在使日本所窃取中国之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这段关于将台湾主权归还中国的文字摘自﹍﹍﹍。(A)

  A.《开罗宣言》

  B.《波茨坦公告》

  C.《雅尔塔协定》

  3.军事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其实施的,用于调整军事领域各种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我国属军事法最高层次的是﹍﹍﹍。(A)

  A.《国防法》

  B.《兵役法》

  C.《国防教育法》

  4.我国第一个发展高科技计划“863计划”,执行10余年来得到丰硕成果,为增强我国经济实力做出重大贡献。这一计划的全称是﹍﹍﹍。(C)

  A.《追踪世界高技术发展纲要》

  B.《高科技发展计划》

  C.《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纲要》

  5.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军旗”的样式于﹍﹍﹍确定下来的。(B)

  A.1927年8月

  B.1949年6月

  C.1954年6月

  D.1955年6月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