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雅范:誉满百姓的“解语花”

发布时间:2021-12-14 17:54:1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她,靠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一片赤诚,无悔奉献于调解工作;她,服务群众用诚信、调处纠纷用公心、关注社会用责任心;她,把满腔热情倾注在纠纷调解工作上,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温暖千万人的心,铺设了一条平安建设之路。她就是嘉峪关市司法局前进司法所原所长、人民调解员陈雅范。


  退休前,她靠一双腿,走遍了辖区内的每家每户,她耐心调解,让许多感情濒临破裂的夫妻重归于好,让许多街坊邻里的关系得到改善,让许多纠纷获得平息,让许多争执者握手言欢。

  退休后,她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从事纠纷调解工作,在嘉峪关市司法局和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嘉峪关市民商事纠纷调解委员会陈雅范工作室,成立了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工作室,被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聘为特邀调解员。一年来,接待纠纷当事人两千多人,法律咨询456人,代写诉状28件,接受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的委派,主持调解成功的各类民事纠纷616件,司法确认489件,调解成功率达80%以上。

  作为一名人民调解员和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的特邀调解员,陈雅范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诚心,一颗满腔热血为人民着想的真心,一颗遇事沉着冷静的耐心,调解工作从实际出发,了解纠纷的特点,掌握纠纷的切入点,提前预定调解方案,由于措施得力,方法得当,纠纷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为嘉峪关市的平安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在纠纷调解工作中,陈雅范把当事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她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解难分忧是一个调解员最基本的职责。为了方便部分纠纷当事人的时间要求,她不分上下班、节假日,想方设法的安排纠纷调解。在调解中,不论纠纷标的额的大小,都能认真对待,一视同仁,依法调解,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和好评。

  抱着对调解工作的热爱,她潜心钻研调解技巧和方法,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促人,赢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和理解、支持与配合。为了把调解工作做得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的调解工作,她系统学习了《全国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新《民事诉讼证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丰富了法律知识,夯实了理论基础。

  多年来,陈雅范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原则,依法调解。她是一名调解员,同时也是一名普法员,更是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员,她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嘉峪关市的平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