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保险救助金解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1-12-23 09:24:05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谢谢你们,今天能够领到8122元保险救助金,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 拿到保险救助金后,张某燕感激地连声道谢。


 12月21日,正值冬至,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八楼会议室里却温暖如春。在这里,该院执行局向33名生活确有困难的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保险救助金20.65万元,救助金额从1000元至35287元不等。

  此次得到救助的33人,均因被执行人无履行能力导致生活困难,此次救助主要针对的是人身损害、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赔偿、拖欠劳务费等涉民生案件,特别是申请执行人因合法权益得不到及时、有效保障而导致生活困难的人员。


     一直以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在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的同时,不忘司法人文关怀。积极探索执行保险救助机制,为特困申请执行人排忧解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该院自2018年以来,连续8次为263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涉诉特困当事人发放执行保险救助金近220万元,让更多困难的当事人感受到司法温情。下一步,市城区人民法院将与人保财险嘉峪关分公司进一步深度合作,继续完善执行保险救助机制,让这项暖心工程惠及更多的困难当事人。(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