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矛盾 解纠纷 情暖寒冬

发布时间:2021-12-27 18:11:3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法院  文明执行暖人心  

         近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久拖未决的工伤赔偿案件,各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2016年8月,申请执行人赵某被认定为因公受伤,后经鉴定为伤残十级,经嘉峪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由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祁某、赵某芬赔偿伤残补助金及其他费用共计8万余元,因迟迟拿不到赔偿款,赵某于2021年5月向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经多方调查核实后,依法冻结了祁某和赵某芬的个人银行存款。但之后又查明,赵某芬身患疾病,生活窘迫,一时难以履行给付义务,给执行该案造成困难。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本着保障申请执行人利益最大化原则和妥善化解矛盾的原则,执行干警多次组织三方进行协商处理,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实际困难,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做了大量调解工作后,赵某芬终于同意用其个人名下的车辆和设备折抵赔偿金,但赵某认为车辆和设备折抵后的价格与自己申请金额有差距,自己“吃亏”。执行人员又对赵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耐心劝解,讲明了被执行人目前面临的现实困难,在执行干警坚持不懈地努力下,三方终于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于当日顺利将设备及车辆转移给赵某。至此,这起长达五年之久的工伤损害赔偿纠纷终于得到了解决。

  峪苑社区  “茶峪苑香”解纠纷

   近日,峪苑社区水岸明居小区居民张先生到社区投诉,水岸明居物业公司翻修地下车库时,油漆味太重,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

     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实地调查了解情况,经了解,是物业公司为解决地下车库环境差,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对地下车库进行翻修改造,但由于施工人员疏忽,导致装修气味飘散到住宅区,引发了矛盾纠纷。为此,工作人员及时邀请双方到社区“茶峪苑香”调解室,安抚双方情绪,疏导双方换位思考,本着和谐共处的原则,静下心来协商解决问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协商同意,采取暂时封堵住宅区通向地下车库入口,开启地下车库出入口卷闸门,施工现场加强通风等措施,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市中级人民法院  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