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接通煤气、慰问老人……暖心事一件件

发布时间:2022-01-14 16:31:4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绿化社区 煤气改造暖民心

        新年新气象,嘉峪关市四化街铁路小区的居民即将收到一份新春大礼,盼了多年的煤气终于要接通了,告别了“扛罐上楼”的日子。

      四化街铁路小区始建于1986年,共有144户居民。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小区长期无物业管理,基础设施薄弱、路面破损、乱搭乱建等问题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了很多困难。2019年,该小区“三供一业”移交嘉恒物业整治,大家普遍关心的道路维修、外墙保温、环境卫生治理等老旧小区改造中的重点难点民生问题得以一一解决。但是,受当时条件限制,小区一直没有接入煤气,家家户户长期使用罐装液化气做饭,由于罐装液化气不稳定不安全,加上换气灌气、搬上搬下,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面对居民需求,绿化社区把四化街铁路小区煤气改造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以“听民意、聚民情、访民生、查实情”的方式,坚持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将居民“要我改”的感受转变为“我要改”的意愿。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召开业委会、居民代表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精准设计改造“菜单”,对意见调查中居民关注的安装费用、安全问题、工程质量等事项,会同嘉恒公司和恒晟燃气公司多次协商,拿出为之可行的方案,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对存在小情绪的居民,采用实地走访和上门解惑的方式,联合邀请专业人士对煤气的相关知识进行科学讲解,对安装利弊、长远利益仔细分析,并告诉居民,施工改造等相关费用由政府部门和嘉恒集团公司补贴,每户由原来个人缴纳的近8000元费用降低为3530元,很快就得到了众多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2021年12月,四化街铁路小区煤气安装工程已有98%的居民同意煤气改造方案,并陆续完成登记和缴纳安装费用,一切准备就绪,煤气安装工程正式进入启动实施阶段。目前,铺设管道,楼体打孔,预留管道燃气接口等各项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实施,预计春节前就可完工。

  曙光社区 慰问辖区独居老人

  近日,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独居老人进行走访慰问,让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刘奶奶家中,刘奶奶高兴极了,连忙让工作人员进屋坐坐,工作人员和刘奶奶聊天,倾听刘奶奶的实际困难,查看刘奶奶的水、电、暖、燃气是否安全,临走时工作人员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放松心情。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必须夯实基础,真诚待人,当好基层绣花针,才能更好的服务居民,做走进居民家中的“针”,关爱、关心居民,及时沟通交流,才能将社区“爱的屏障”连得巧,织得密、缝得牢。(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