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17:26:24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5月8日,嘉峪关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雷思维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领导王毅、唐斫、陈得信、李亦军、赵宝毅、王荣才、刘新声、韩峻峰、张壁成、崔明瑞、赵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嘉峪关市依法治市工作要点》《2022年嘉峪关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嘉峪关市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听取了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法治嘉峪关建设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领会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法治嘉峪关建设的生动实践,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贯彻实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用足用好地方立法权,加快推进城市绿化、燃气、物业、供热管理等重点领域立法,持续提高立法的精准性、引领性、实效性。要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无证明城市”,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要提升执法司法质效,落实《甘肃省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任务清单》,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从每一个具体问题解决中体验到公平正义。要大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认真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结合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序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打造法治文化传播、创作、阵地和活动“四大品牌”,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法治精神、恪守法治原则、践行法治理念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深化法治嘉峪关建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和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完成好承担的各项任务。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查考核,推动法治建设任务落地。要将“法治为民办实事”情况纳入法治建设考核内容,增强为民办实事的社会效果。(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