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政法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 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4 17:02:53    来源:陇原剑    阅读量:

图片

  编者按: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甘肃发展的壮丽蓝图,指明了全省上下矢志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吹响了陇原振兴的号角,既提振信心又鼓舞斗志。全省政法系统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劲锐出战,奋楫笃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地见效。甘肃政法新媒体平台联合“央媒看甘肃”开设专栏,全方位反映全省政法系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图片

图片

图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甘肃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并对未来五年维护国家安全、建设平安甘肃、推进社会治理、深化政法改革等工作作出了新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嘉峪关市将抢抓这一难得发展机遇,紧紧围绕省、市工作大局,找准政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化政法领域改革、锻造政法铁军等方面持续发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举措,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破坏活动,牢牢守住暴恐事件“零发生”底线,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面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认真做好线索核查办理、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案件集中攻坚等各项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奋斗目标,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认真开展政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积极出台政法系统助企纾困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健全完善服务民营企业和会商协调制度机制,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竞争秩序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打造法治化、便利化、可预期营商环境。

图片

  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实战化平台和政法委员统筹协调抓手作用,深化“雪亮工程”应用,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不断提高市域化解重大矛盾、应对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以点带面推动市域社会治理提质升级。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推行“一体化”运行“一站式”办理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图片

  持续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积极探索政治轮训新模式,常态化开展政法大讲堂活动。全力抓好政治督察、政治轮训、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重点工作,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制度规定,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优劣质”案件评选、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整治等活动。健全政法职业荣誉制度,落实从优待警政策,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