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召开2022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9 19:12:1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7月19日上午,嘉峪关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第二次(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法治嘉峪关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夯实基层工作基础。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打通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要不断深化全面依法治市实践,纵深推进法治建设。聚焦法治嘉峪关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和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切实找准当前法治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短板不足,提出务实管用、常态长效的整改措施,纵深推进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职责,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发挥法治建设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关键引领作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督促;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履行好综合协调、指导检查、跟踪督办职责;全市要形成“一盘棋”思想,确保法治建设的任务落实、责任压实、效果抓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和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邢雁云)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