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6 22:35:4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图片

  8月16日上午,全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政法系统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各项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打造法治营商环境,努力为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服务和法治保障。

图片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景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市委书记雷思维同志在市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第二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印发并解读《嘉峪关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十五条不准”》《嘉峪关市政法系统助企纾困二十条措施》。

  李亦军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持续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全市政法系统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立足政法机关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意识,健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补齐短板弱项,清醒认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问题不足,主动认领问题,明确责任、细化举措,下大力气加以解决,着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可预期的法治营商环境,切实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统一。要切实尽职尽责,真正履行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职责使命,坚持平等保护原则,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依法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治理,妥善解决涉企信访诉求,完善涉企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深化政法改革,提升服务质效和服务水平,形成齐抓共管的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格局。

  李亦军指出,加强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任务已经明晰,关键在抓落实。政法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加大督查考评,强化舆论宣传,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努力打造更高层次、更有竞争力、更可持续的法治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图片

  市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邢雁云)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