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 嘉峪关报告会召开 雷思维主持 陈得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2 19:39:16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阅读量: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1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嘉峪关报告会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政协主席王毅出席。

  报告会上,陈得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和系统解读,并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就酒钢(集团)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举措作了介绍。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嘉峪关的火热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雷思维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结合此次宣讲,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多维度思考、系统性把握、全方位贯彻,切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谱写嘉峪关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雷思维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统一思想行动,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深入研讨交流,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准部署要求,理清主线脉络,把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学习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途径、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延伸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发挥宣传系统和社科理论工作者职能作用,深入扎实推进理论阐释和舆论引导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进一步鼓舞斗志、激励干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团结一心向着现代化建设目标勇毅前行。

  雷思维强调,全市上下要突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转化运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团结奋斗等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在学以致用、促进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无疫小区、镇村、单位创建和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任务,以更快节奏、更高效率,把各项部署转化为发展实绩,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嘉峪关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秘书长、市中级法院院长、离退休副地级以上老同志,各街道党工委、郊区党工委、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在嘉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宣讲团成员、社科理论工作者代表,各镇、社区党委书记,青年党员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陈得信还面向酒钢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集中宣讲,与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生代表、教职员工代表、实习生代表等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