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正义在调研指导社区治理改革工作时强调:突出重点 抓住关键 把社区治理改革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

发布时间:2023-01-05 20:43:0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月5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何正义到绿化社区调研社区治理改革工作情况并召开社区治理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积极推进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新格局,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切实把社区治理改革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

图片

  何正义先后来到西育才小区及周边废品收购站、绿化车站铁路平房、麒麟书馆,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就安全隐患、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何正义听取了雄关街道社区治理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并对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指示要求作了简要安排。

图片

  何正义强调,要充分认识市委培育“雄关善治·五治融合”品牌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坚定不移落实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西部市域社会治理嘉峪关样板。要形成社区治理改革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共谋的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各自的治理优势,坚持“以人为本、节俭实用”的原则,加强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居住环境整治、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秩序、依法依规征地拆迁等,有重点、高质量推进实施社区治理改革,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指示精神,全力推进相关重点工作,构建由市委政法委书记牵头抓、街道党工委直接抓、社区党委书记具体抓的“三级”包抓工作格局,以扎实举措积极稳妥推进社区治理改革工作。(文/图 马京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