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政法干警热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4 19:51:1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月13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召开后,在嘉峪关市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热烈反响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赵海燕

  2023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树全省标杆、创全国一流”工作目标,以创建“政治型、学习型、专业型、务实型、和谐型、清廉型”机关为载体,守正创新、破立并举、担当作为,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嘉峪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兆坤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嘉峪关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紧扣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持续巩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成果,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拓展普法依法治理覆盖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为高质量推进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嘉峪关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黄怡

  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践行为民初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今年政法机关工作着力点,找准工作抓手,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担负的职责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嘉峪关市中院刑庭四级高级法官 候晓燕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今年全省政法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作为法官,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法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首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审判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严格办案、公正司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经济稳定,人民身体健康、财产安全的犯罪,坚持扫黑除恶,做好法治宣传工作,为更高水平的法治嘉峪关、平安嘉峪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嘉峪关市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王云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法治思维,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方式,全面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在食药安全、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行政检察在非诉执行、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民事检察在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监督作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为平安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嘉峪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四级高级警长 刘锋军

  作为一名网安民警,我将把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坚决扛牢“为党管网,为民守网”的职责使命,紧跟互联网技术发展潮流,主动学习网络新技术、探索网络新领域,积极探索将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于实战,全面加强互联网安全监管,创新推动平台落实责任,加大新型涉网犯罪打击力度,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发挥维护网络安靖主力军作用,为平安嘉峪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嘉峪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二大队大队长 谢海龙

  我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政治理论与专业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身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更加饱满的工作态度与热情,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的工作思路,奋力拼搏进取,勇于攻坚克难,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宣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多形式、多渠道、多手段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以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聚焦群众关切,回应群众期待,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嘉峪关市司法局办公室科员 薛原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立足实际、高瞻远瞩,作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我将对标对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履行职责使命,用司法人的初心,以“螺丝钉”的精神,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助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