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冲刺狠抓落实 奋楫笃行争先进位——嘉峪关市委政法委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23 17:45:4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委政法委迅速启动,扎实部署,强力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委机关及综治中心“三抓三促”行动往实里抓,向深处走。

  一声号响 闻令而动

  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在肩上,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实行专班运作,为“三抓三促”行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制定印发“三抓三促”行动方案,明确3个方面、12项重点任务、41项具体工作,绘制出一张达成目标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

  组建政策研究专班,打造政法工作“智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理思路、献良策。严格执行“每周例会制”,研究出台领导批示件办理工作暂行办法,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构建起“安排部署、督办落实、结果反馈、考核通报”全流程工作闭环管理体系……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发出了市委政法委“三抓三促”行动“冲锋令”,吹响了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集结号”。

  思想破冰 行动突围

  建立领导干部领学带学制度,先后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11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1次,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讲,影响并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扎实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形成领导干部示范带动的“头雁效应”。

  探索运用党总支引领学、支部研讨学、融入实践学、创新形式学“四学”模式,制定党总支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重点任务清单,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政策、学法律、学业务,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行“互联网+学习”新形式,在“嘉峪关政法”微信公众号刊发“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专题报道19期。

  以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对照先进找差距、寻突破,主要领导2次带队分别赴酒泉市肃州区、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青岛市等地,聚焦增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质效,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行考察学习,以更大力度的“思想破冰”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的“行动突围”。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

  把“三抓三促”行动与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六型机关”建设相结合,与政法主责主业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相结合,组织召开全市平安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制定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建立周工作计划表、重点任务清单、专项任务分解清单,细化量化具体目标。

  部署开展主动创稳行动,制定实施意见,细化分解任务,全力打造具有嘉峪关特色的创稳新模式。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48件。制定《嘉峪关市网格员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中心吹哨部门报到事项责任清单,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机制措施,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力度,做实涉法涉诉和执法监督工作,办理涉法涉诉信访事项6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邢雁云)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