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系统第一批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5 18:04:37    来源:陇原剑    阅读量:

图片

  5月4日,全省政法系统第一批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动员部署全省政法系统第一批政治督察工作,不断推进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长根主持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督察是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赋予党委政法委的一项重要职能,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省委主动创稳行动的重要抓手,是有效解决我省政法系统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今年,我省计划对6个市州开展政治督察,同时将派出督察组对其他市州主动创稳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察,推动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督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履行党委政法委监督职能,真正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以最有力、最过硬的抓手,督促各级各方面扛起主动创稳责任。要准确把握政治督察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政法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突出政策落实落地、主动创稳、基层治理、执法司法案件办理、法治化营商环境改善、线索办理、“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等情况,确保督在要害上、察在关键处。要严明政治督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协调联动,严格程序规范,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客观公正,严守督察纪律,确保政治督察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会上,对全省政法系统政治督察试点工作情况及第一批政治督察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通报。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