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韩世峰一行到我市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6-01 20:54:2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图片

  5月31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韩世峰一行到我市就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正义一同调研,座谈会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英主持。

图片

  调研组来到酒钢集团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工商联等单位立足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情况汇报。5名企业家代表围绕政法机关的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举措和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中的问题,以及企业在营商环境方面的需求踊跃发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调研组对我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市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组织领导有力、服务措施得力、注重服务实效、严格规范执法,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的法治服务和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了安全、便捷、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韩世峰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宣传,主动联系,经常性倾听企业的呼声,聚焦企业经营发展的难点,健全完善助企纾困措施,不断提高法律服务水平,为企业专心经营营造良好的环境。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办案理念,注重发挥政法部门服务、调节、预警、保护、打击职能,以抓好“铸忠诚警魂”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探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新出现问题的办法,丰富服务方式和保障形式,推动企业难题有效解决,助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进一步加强联系对接,政法机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经常性互动,帮助企业用好各项惠企政策,提振发展信心,推动诚信经营,把亲商助企工作做到企业的心坎上,让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郑英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反馈的问题为导向,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立足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意识,健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真正履行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有力的法治基础和保障。

  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处长宋巍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