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互联网法庭助力 防疫审判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5-30 17:57:0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的“六统一”建设思路,运用互联网思维,以司法数据中台、智慧法院大脑、在线法院建设为牵引,不断完善线上诉讼服务体系,实现了网上立案途径多样化、网上开庭快捷化的目标,形成智慧法院服务审判工作的新局面。

图片

  为确保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该院借力智慧法院建设,多措并举建成了两个互联网法庭,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参加诉讼事宜,实现了“隔空开庭”的目标,确保疫情防控、审判工作统筹兼顾、一体推进。

图片

  经过测试、培训,互联网法庭已平稳运行。庭审前,诉讼参与人通过手机或电脑下载安装庭审客户端,利用线上远程技术,进入“云”间互联网平台,实现全程录音录像、在线证据交换、在线阅览笔录、在线签字确认的高效、便捷庭审模式。正式上线以来,通过互联网法庭实现“无接触”庭审78件,不仅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审判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也为当事人提供了便利、灵活、多元的诉讼服务。

  互联网法庭的实体化运行,实现了庭审形式多样化,案件办理快捷化,案件结案高效化,真正做到了“审判工作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