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夺取疫情防控与扫黑除恶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4-10 11:09:13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高振锋等人听判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将“疫情防控”与“扫黑除恶”齐抓共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2018年以来,嘉峪关市两级法院站在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政治安全的高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稳扎稳打,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深度推进。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法官组成合议庭,负责涉黑涉恶案件的审判工作。两年来审结涉恶案件7件59人,各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实刑,并处罚金21人。部分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后二审均被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审结了高振锋、侯守森等10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此案系嘉峪关市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王俊飞、娄杭州等8人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庭时组织代表委员、市扫黑办成员单位负责人近200人参加旁听;近期收集编印了《扫黑除恶工作手册》(一)和(二),送领导机关、市扫黑办成员单位参阅,为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目标任务实现之年。嘉峪关市两级法院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全国、省市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聚焦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持续激发斗争动力,发扬斗争精神,按照“清到底、清干净”、“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深入开展“六清”行动(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以决战决胜姿态夺取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的双胜利,为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建设贡献法院之力。(嘉峪关市中级人民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