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1:09:28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2020年7月7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并对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玉霞主持,市院党组成员及市院扫黑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同时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精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市、县督办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在嘉峪关市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嘉峪关市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斗争巡视反馈意见》文件精神,并就近期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蔡玉霞同志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必要及时,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针对省委第九巡视组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斗争巡视反馈提出的问题要抓紧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见实见底,以更强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发展,确保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胜。并就进一步深化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要求:
政治站位再提升
           党组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会议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市、县督办会会议精神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全市检察机关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差距,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保障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第一抓手。
线索摸排再深化
          各分管领导统筹各部门在线索核查工作上加强协作配合,同时,“打伞破网”方面要有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上,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推进“六清”行动持续发力,确保我院自行核查与摸排移交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件件核查到位、件件有回应,保障“打伞破网”工作取得实效。要继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及“保护伞”问题,增强黑恶势力犯罪打击质效,扩大专项斗争战果。
机制建设再强化
           深刻认识到2020年不但是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也是专项斗争机制建设年。市院扫黑办要健全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机制,并根据专项斗争新形势、新变化,建立相应的制度机制,强化保障,推进专项斗争常态化。(王肖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