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嘉峪关在行动(七)

发布时间:2022-06-24 18:06:3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东安社区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6月22日,钢城街道东安社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图片

  社区充分利用小马扎宣讲队,通过讲解典型诈骗案例,揭露养老诈骗的各种“套路”和手法,叮嘱老年人不要轻易点击链接,警惕“养老陷阱”。同时,还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和居民微信群,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方式,有效提升辖区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进一步筑牢了防范养老诈骗“防火墙”。

  南湖社区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6月21日,南湖社区在南湖小学门口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向学生家长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的方式,向老年人及其亲属普及防范养老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的常识,提醒居民时刻注意识别和提防不法分子设计的骗局,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文殊镇

  6月23日下午,文殊镇邀请市政府金融办金融稳定科工作人员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宣讲会。

图片

  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了非法集资辨识知识和与其相关的金融知识。并运用身边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同时,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对养老诈骗的主要类型、常见手段和防范对策进行了讲解,告知参会人员提醒家中老人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随便透露个人及家人的信息,不轻易点击陌生短信和网址链接等。

  文殊镇河口村

  为防范网络诈骗,进一步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火墙,近日,文殊镇河口村联合镇综治中心、镇派出所、电信公司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建设平安乡村”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文殊镇派出所民警重点宣讲近年来频发的非接触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向村民详细解读了刷单、投资、贷款,冒充家人和领导实施诈骗的手段及防范措施。工作人员还引导老年群众下载 “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功能,让群众在APP内多学多看,提高反诈能力;叮嘱群众“不乱点、不轻信、不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钢城街道  郊区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