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交警奏响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曲”

发布时间:2022-07-04 17:35:45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和安全出行意识,奏响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曲”。

微信图片_20220704173906

  强化现场引导宣传

  坚持“教罚相当”,结合夏季出行特点,积极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贯穿于执勤执法活动中,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文明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强化警示教育宣传

  宣传活动中,民辅警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传递交通安全“一盔一带”守护理念,嘱咐安全出行应注意的细节,倡导大家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自觉遵守交规良好习惯,安全出行。

  强化走访入户宣传

  组织民辅警深入“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和工地、务工场所,对负责人、安全管理人、驾驶人等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结合“美丽乡村行”活动,向广大农村群众讲解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农村广大群众交通意识、法治意识;积极深入各社区、单位、学校等开展宣传活动,详细分析交通违法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告诫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努力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礼让、遵规、守法,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