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嘉峪关在行动(十二)

发布时间:2022-07-04 17:47:1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市委网信办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委网信办紧扣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这一目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深入开展防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提高老年人识诈反诈能力,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市委网信办积极行动,在全社会深入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市人防服务中心

  近日,市人防服务中心以多种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并有针对性地向本单位退休人员及其家人、亲戚等群体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身边的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段、特点,提醒老年人,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通过宣传与电话回访,有效提高了本单位退休人员对养老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市委网信办  市人防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