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嘉峪关在行动(二十四)

发布时间:2022-08-02 21:58:4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曙光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反诈、防诈意识,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雄关街道曙光社区联合辖区司法所、警务室,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宣传为切入点,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精准宣传,切实增强居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图片

  结合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联合辖区派出所制作宣传海报、防诈骗宣传手册、横幅,在辖区商铺、中心花园、学校周边等人流密集处张贴、发放、悬挂,确保将防范诈骗宣传全覆盖。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近距离向居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知识,提醒大家如果遇到涉及财物及个人银行卡等信息,要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漏。

  针对文化程度偏低、辨别能力较差的家庭妇女和老年人群体,社区多次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及时给予提示防范。并在退休老人微信群、QQ群,老年人活动室发放反诈骗知识手册,精准宣传对象,扩展宣传空间,有效提升宣传活动的广泛性和实效性。同时,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多的特点,深入周边商铺、工地、居民家中开展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为主题的“面对面”反诈宣讲活动,结合商户老板,居民职业特点,介绍不法分子如何通过贷款、刷单、交友等方式进行网络诈骗,切实增强宣传实效,守护居民群众的“钱袋子”。

  南湖社区

  为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居民群众能够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钢城街道南湖社区自今年5月以来,已连续开展3次线下集中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集中观影、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居民科普了养老诈骗的套路。同时,还通过在辖区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标语的方式向居民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养老诈骗。

  五一社区

  为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钢城街道五一社区在辖区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商业门点、小区内为居民宣传如何防范养老诈骗,提醒老年人防范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信甜言蜜语、不透露个人信息,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通过法治宣传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撑起法治“保护伞”。(雄关街道 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