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平安卫士”守护居民平安

发布时间:2022-08-03 20:50:3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她不计个人得失,经常穿梭于大街小巷、居民楼院及人员密集等场所,参与辖区治安维护与巡防工作,为建设“平安兰新”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她就是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兰新社区“平安卫士”巡防队队员——邢丽波。

图片

  为更好辖区居民服务,邢丽波勤走百家门、遍识百家人、熟知百家情。她深知做好群众工作没有特别的窍门,就是日复一日地走街串巷,在家长里短的寒暄交谈中,得到辖区群众对自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平安卫士”巡防队伍拧成一股绳,以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防范、维护社会治安为主要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巡防值守工作。

  邢丽波熟知网格内出租房多、人口流动性大、邻里纠纷较多,于是,她利用日常走访巡逻长期与居民们相处,对所辖区域内的基本情况都了如指掌。

  今年5月,永新8号楼4单元一住户与楼上住户为停车位发生矛盾,造成整个单元楼门口被堵,周围群众为此怨声载道。得知情况后,邢丽波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走访,主动联系该单元的所有住户,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经过多方沟通和协商,最终圆满化解矛盾,楼下的停车位也成为大家的共享车位,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服务好群众日常所需,守护好社区和谐平安,我有满满的成就感。”邢丽波始终将居民的冷热挂心上,居民的忧愁记本上,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怀着一颗为社会解忧,为居民服务的心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